您的位置:主页 > 上海讯息网 > 汽车 >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讯息网》

晚间汇总:下周望冲击涨停股

上海讯息网 2016-11-21 来源: 可分享

  ()点评:一加一大于二 重申看好

  事件:

  银监会同意中国人民财产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德意志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及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持有的华夏银行21.36 亿股A 股普通股股份。受让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行21.36 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9.99%。

  :

  1、中国人保将成为华夏银行第二大股东,有望实现“1+1>2”的协同效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德意志银行股份后,持股比例将达到19.99%仅次于首钢总公司(持股比例20.28%),一跃成为华夏银行第二大股东。我们认为二者的协同效应将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方面,财务协同。由于此次受让已得到银监会审批,我们判断人保已经取得股东资格,可以实现权益法入账。

  按照2015 年华夏银行归母净利润180 多亿,ROE17%的水平,人保能够对华夏实现权益法入账意味着每年可获得36 亿元以上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渠道和业务协同。银行是保险代销的主要营销渠道之一,人保成为华夏第二大股东之后,预计也会为促进华夏银行保险代销业务的发展,实现渠道协同。此外,我们认为人保的加入也将促进华夏银行公司治理机制的改善,有利于董事会稳定性和业务发展。

  2、预计转让价格区间为10.77-12.03 元,现价(2016 年11 月3 日 10.61 元)具有非常大的安全边际。我们判断人保与德意志尚未进行到股权交割的步骤,实际的转股价格仍然待定,但按照按照华夏银行2015 年12 月29 日的公告:“本次权益变动总转让价款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57 亿元,最低不低于人民币230 亿元”,我们测算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区间为10.77-12.03 元。

  3、重申看好,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并维持首推组合。我们看好德意志银行持股转移至中国人保后公司治理水平改善,向好。前期华夏银行受市场关注度较低,截止2016 年11 月3 日华夏银行现价对应2016E PB 0.85X,估值水平处在相对低位。我们判断此次股权转让对价的区间为(10.77,12.03)元,转股价格区间下限仍然高于现价1.5%。在当前位置,安全边际充足。目标价13.79元,对应绝对收益空间30%。

  提示:经济加速下滑,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招商证券 马鲲鹏 何悦)

感谢您阅读: 晚间汇总:下周望冲击涨停股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