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主页 > 上海讯息网 > 汽车 > 正文
欢迎光临《上海讯息网》

大厦楼顶露天佛像庙宇 很多人来烧香 宗教局:不允许建露天大佛(

上海讯息网 2016-11-21 来源: 可分享

  大厦楼顶露天佛像庙宇,店家称很多人来烧香。近日,记者接获爆料称,位于合肥市蜀山区长江路88号的环球金融广场招商中心的顶层修建了一处佛像庙宇。11月2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从附近建筑望过去,发现该环球金融广场招商中心的楼顶确实建有多座佛像和类似庙宇的建筑,至少有5尊金色或铜色的佛像及2间类似庙宇的建筑。

  蜀山区民宗外侨局办公室一王姓部长3日告诉记者,露天大佛建在顶层肯定是不允许的,明天(11月4日)会和相关领导前去实地查看。

  建大佛需先申报

  11月2日,当记者要求进入该环球金融广场招商中心的顶楼观看时,保安人员立即制止,并表示大厦属于私人企业,需要相关领导同意后方可进入。

  11月2日下午,记者致电合肥市蜀山区民宗外侨局求证“大厦楼顶建佛像和寺庙”一事。

  蜀山区民宗外侨局办公室王姓部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听说”,“

  露天大佛建在顶层肯定是不允许的,我们会立即调查核实。”

  王姓部长强调,寺庙的建设需要按照《宗教事务条例》以宗教团体的名义申报,

  若要建设佛像等大佛,需先向省佛协或市佛协申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合肥市宗教局报批,未批是不允许建设的。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不会想怎么搞就怎么搞。”

  11月3日上午,王姓部长再次向记者表示,负责环球金融广场招商中心片区的蜀山区琥珀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已于2日下午前去了解相关情况。该街道办事处负责人指出,环球金融广场招商中心隶属的安徽省振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信仰佛教,“在自己的办公楼内设有一尊观音像”,并未发现露天佛像,也拍摄了相关照片。

  记者从王姓部长处得知,上述街道办负责人没有到大厦楼顶实地查看。

  王姓部长还表示,“明天(11月4日)会和相关领导前去实地查看”。

感谢您阅读: 大厦楼顶露天佛像庙宇 很多人来烧香 宗教局:不允许建露天大佛(
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责任编辑:无 ]